她來自德國 16歲IS少女狙擊手 摩蘇爾城破被擒

▲▼IS女狙擊手溫策。(圖/翻攝自網路)

IS女狙擊手溫策。(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北部重鎮摩蘇爾日前被政府軍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光復。政府軍在一處匿藏地點找到一批IS女戰士,當中包括一名年僅16的德國少女,據信她就是一年前離家出走、加入伊斯蘭國當女狙擊手的溫策(Linda Wenzel)。 鎮

政府軍是在摩蘇爾舊城區找到IS武裝分子死守的最後一個據點時,在一條地道中發現20名外國女戰士,當中包括溫策。 當局指出,溫策被發現時臉色慘白。她有一頭褐色頭髮,拿着槍械,相信是自殺式攻擊隊的成員。伊拉克政府指稱她是「敵軍女狙擊手」,並暗示她可能會在伊拉克受審。

同時被擒的女戰士裡還有另外4名德國人。其他人則來自加拿大、車臣、俄羅斯和土耳其。部分女子佩戴了自殺式炸彈腰帶。 溫策去年在網路上被吸收改信伊斯蘭教,去年7月竊走母親的信用卡後,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離開德國,取道土耳其前往敍利亞,後來改名馬里亞姆(Umm Mariam)。

當局相信,溫策是因為受到父母離婚的打擊,思想和性情大變而加入IS。德國警方相信,她跟一名男網友墮入愛河,這名男網友為一個IS的附屬組織工作,在他安排下,溫策經由陸路取道土耳其前往敍利亞。去年10月爭奪摩蘇爾之戰爆發前,溫策被帶往摩蘇爾當伊斯蘭國的「聖戰士新娘」。

▲▼IS女狙擊手溫策。(圖/翻攝自網路)

據信照片中被捕的少女就是溫策。(圖/翻攝自網路)

▲▼IS女狙擊手溫策。(圖/翻攝自網路)

溫策未口加入IS前的清純模樣。(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