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IS戰俘下懸崖 伊拉克軍:擔心他們賄賂獲釋

▲摩蘇爾東部曾被IS控制6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蘇爾東部曾被IS控制6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軍隊日前傳出殺害ISIS戰俘並推下懸崖致死,讓許多人認為伊拉克軍隊有刻意報復之意,但近日有消息傳出,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伊政府的貪汙問題太嚴重,若將IS戰俘單純囚禁,又可以讓戰俘透過賄賂等門路再度被釋放,才會出此下策。

據《獨立報》表示,一名伊拉克消息人士指出,「這就是為什麼伊拉克士兵更願意將戰俘從高層建築物上拋下的原因,因為戰俘清楚自己能夠用多少金額買到相關文件,並繼續在伊拉克自由行動。」

伊拉克軍隊了解國家的貪腐與司法的制度的不完善,將無法永久拘留IS戰俘,因此最近底格里斯河的河流中,經常出現雙手被綑綁、頭上被開槍的IS份子,他們認為只有將抓來的IS戰士殺死,才是永久之計。

不只伊拉克軍隊不信任政府,就連許多民眾的思想都根深柢固,巴格達的社群網站有許多貼文表示,過去有非常多的自殺炸彈客都曾被拘捕過,但後來都靠賄賂得到釋放,接著引爆炸彈造成傷亡。這些文章寫到,「我們因為貪腐而死在這裡。」也有另一則文章表示指出,「IS付給政府錢,然後我們就會被殺死在巴格達。」

IS目前雖然失去摩蘇爾,但仍舊進行許多恐怖活動,一名庫德族高官就表示,最近在敘利亞舉行部落領導人的喪禮時,抓到了17名IS自殺炸彈客。住在摩蘇爾東部的市民就指出,「我知道我的鄰居中有2個男人就是剛被政府釋放的IS成員,他們其中一人過去常到市場查看有沒有人抽菸。我們大家都很擔心這些跟IS有關係、現在又被釋放的人,他們可能被徵召為伊拉克政府的間諜。」

伊拉克政府承諾償還摩蘇爾在IS統治時沒有支付的公職、教育、衛生和市政人員等的薪水,目前民眾的生活水準也逐漸提高,許多人已開始重新購買房屋、汽車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