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好吃路邊攤排名!台灣「夜市全沒上榜」北京擠入23名

▲世界最好吃路邊攤排名 台灣夜市全沒上榜...北京擠進23名。(圖/視覺中國)

▲泰國沙嗲。(圖/視覺中國,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媒《CNN》日前公布「全世界最好吃的23個城市路邊攤」排行榜,遺憾的是,夜市美食相當流行的台灣完全沒有上榜,前三名由曼谷(泰國)、東京(日本),及檀香山(夏威夷)分別獲得,北京(中國大陸)也擠入第23名。

1、 曼谷(泰國):來曼谷絕不可錯過路邊攤,早餐泰國人愛吃甜豆漿和豆腐,午餐喜歡香米飯及水煮雞肉,晚上最享受的則是泰式炒麵(Pad Thai)和烤沙嗲(香料烤肉串)。

2、 東京(日本):除了壽司以外,東京燒烤類的街頭食物也非常受歡迎,像是烤肉串、烤蔬菜。

3、 檀香山(夏威夷):夏威夷美食融合了美國、南美、以及亞洲風格,創意性十足的餐車隨處可見,最受歡迎的有夏威夷生魚沙拉、蝦仁檸檬飯、彩虹刨冰。

▼生魚沙拉。

▲世界最好吃路邊攤排名 台灣夜市全沒上榜...北京擠進23名。(圖/視覺中國)

4、 德班(南非):德班位在南非東部,受印度影響甚深,街頭幾乎被咖哩稱霸,著名的料理有咖哩烤餅、咖哩吐司盅,不過南非白人愛吃的漢堡、薯條在這裡也有不少。

5、 紐奧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有一句老話,「加油站的食物比餐廳好吃。」這裡有著世界上最知名的烤雞翅「紐奧良烤翅」、聽說口感像雞肉的「油炸鱷魚」,以及用紅豆、米飯、香腸以及法國麵包做成的風味飯。

6、 土耳其(伊斯坦堡):最有名的土耳其街邊食物一定是烤肉串了,再來就是「芝麻圈麵包」,還有長得像一艘小船的「土耳其披薩」。

7、 香港:香港的大排檔世界有名,港片裡面一定會看見,食物種類也相當多,有咖哩魚蛋、雞蛋仔、滷味、腸粉,還有外國人非常喜歡的甜豆腐凍(sweet tofu custard,其實就是豆花)。

8、 巴黎(法國):法國不只高級的法式大餐,這裡也有不少美味的街頭小吃,像是法式糖炒栗子、可麗餅。

9、 墨西哥(墨西哥城):墨西哥一定要吃的就是玉米餅,在當地可以吃到配料最豐富的玉米餅,除了常見的烤肉以外,還有加入新鮮水果的版本。

10、 開羅(埃及):埃及最流行的街頭美食也在全世界流行,那就是神秘的「沙威瑪」,另外還有較少人聽過的「鷹嘴豆」、「鷹嘴豆泥」。

▼沙威瑪。

▲世界最好吃路邊攤排名 台灣夜市全沒上榜...北京擠進23名。(圖/視覺中國)

11、 馬拉喀什(摩洛哥):摩洛哥的街頭小吃以多樣聞名,但最令人想嘗試的一定是蝸牛湯,還有羊頭。

12、 卡塔赫納(哥倫比亞):卡塔赫納位在哥倫比亞北部的海邊,到處都是水果、海鮮,另外還有夾著雞蛋、奶酪、牛油的玉米餅麵包(口感介於薄餅和麵包之間)。

13、 波特蘭(美國):波特蘭位在奧勒岡州,臨海又擁有肥沃的綠地,來到這裡可以一邊享受海鮮,一邊享受產地葡萄酒。

▼摩洛哥蝸牛湯。

▲世界最好吃路邊攤排名 台灣夜市全沒上榜...北京擠進23名。(圖/視覺中國)

14、 達卡(塞內加爾):塞內加爾的國菜是「Thieboudienne」是一種結合魚肉、番茄、木薯、紅蘿蔔的燉飯,居民一般會在吃飽以後喝上一杯「猴麵包果汁」。

15、 峇里島(印尼):峇里島是許多觀光客的最愛,這裡最值得一嚐的就是烤乳豬。

16、 路易港(模里西斯):模里西斯這個東非國家可能很多人根本沒聽過,這裡的食物融合了非洲、印度、法國及中國風味,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名為Samoussa「油炸咖哩角」,裡面的內餡通常是豌豆、馬鈴薯泥、鮪魚。

▼烤乳豬。

▲世界最好吃路邊攤排名 台灣夜市全沒上榜...北京擠進23名。(圖/視覺中國)

17、 孟買(印度):印度的路邊攤美食也是世界有名,除了常見的烤餅以外,可以試試看名為Pani Puri的空心馬鈴薯泥球,這種馬鈴薯泥球灌入綠色香料湯以後味道相當濃郁。

18、 胡志明市(越南):越南美食種類多元,有台灣也能吃到的河粉、春捲、芒果蝦,以及越法混合,用法國麵包棍做成的 越南三明治。

19、 邁阿密(美國):邁阿密擁有獨特的古巴美食「古巴三明治」,用烤過的帕尼尼把火腿、烤豬肉、瑞士奶酪、泡菜還有芥末夾起來食用。

20、 羅馬(義大利):羅馬是一個古老的城市,來這裡要吃黏軟的義式冰淇淋,還有薄脆義式披薩,以及韻味十足的烤麵包。

21、 里約熱內盧(巴西):巴西人愛吃烤肉、木薯炸糕,還有雞肉派。

22、 雪梨(澳洲):雪梨是有名的海港城市,來這裡必逛的就是漁市,另外很多人喜歡吃龍蝦麵包。

23、 北京(中國大陸):北京路邊攤美食也不少,小販們通常會呼喊著特殊的宣傳口號,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煎餅果子,但很多外國人卻對玉府街裡面的蠍子、海馬更有興趣。

▼煎餅果子。

▲世界最好吃路邊攤排名 台灣夜市全沒上榜...北京擠進23名。(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