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薪水曝光!單身魯蛇領2.2K 頭目15K可搶掠「賺外快」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 伊斯蘭國對俘虜進行斬首並拍攝影片流傳至網路上,使他們被多數國家認為是「恐怖組織」。(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薪水曝光!依照成員家庭狀況和子女數的不同,薪水也會跟著不一樣。單身人士的薪水最低,僅只有72美元(約新台幣2200元);領最高薪的頭目工資約500美元(約新台幣15274元)左右,且還可以去洗劫民房拿來賺外快。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獨家報導,伊拉克警方在摩蘇爾西部發現了一封「會計文件」,打開後發現原來是IS武裝分子的「薪水分配單」。IS會根據每個成員的家庭狀況、子女數量來分配薪水,但每人每月都必須扣除40美元(約新台幣1222元)的伙食費。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報導稱,待在IS的單身者工資最低,每月只能拿72美元,且扣掉40美元的伙食費後,實際到手的薪資僅有32美元(約新台幣978元)。以一名「阿布·賈納」的武裝分子為例,1991年出生的他已婚且有3名孩子,每個月的工資則是184美元(約新台幣5622元)。另外一名「阿布·納賽爾」在1962年出生,有老婆和6名孩子,月薪領256美元(約新台幣7820元)。

報導指出,一名消息人士表示,IS的頭目工資約在500美元左右,甚至還會更高;且頭目可以靠洗劫民房來賺「零用錢」,和領最低工資的單身者差很多。另外,因參與戰爭導致殘廢者待遇也很好,會有相關補助金。但IS領錢的銀行被國際聯軍炸毀,使今年開始停發薪水。

▼「伊斯蘭國」(IS)砍下俄羅斯情報官員的頭顱。(圖/翻攝自Rita_Katz推特)

「伊斯蘭國」(IS)砍下俄羅斯情報官員的頭顱。(圖/翻攝自Rita_Katz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