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接班人? 各部爭搶哈里發大位 IS恐爆發內戰

▲IS領袖巴格達迪(左)之後,誰是接班人?(圖/翻攝自網路)

IS領袖巴格達迪(左)之後,誰是接班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非但在中東節節敗退,官方消息甚至證實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經在俄軍空襲拉卡時被炸死。在這個群龍無首的時刻,許多人紛紛想要爭大位,當中率先跳出來的,是伊拉克北部城市哈維賈(Hawija)的副市長歐拜迪(Abu Haitham al-Obaidi)。

 《伊拉克新聞》(Iraqi News)報導,歐拜迪已經任命自己成為伊斯蘭國的最高領袖「哈里發」(Caliph),不過卻有很多人不服。據傳歐拜迪自己率領了數十名效忠自己的部下離開哈維賈。

目前摩蘇爾已被光復,在敘利亞的IS首都拉卡正遭到反恐聯軍圍攻。分析家指出,值此分崩離析之際,在誰也不服誰的情況下,IS很可能會爆發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