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舫傳將公開戶籍謄本 證明選擇了「日本國籍」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去年9月參加黨魁選舉時,遭爆同時擁有日本及台灣國籍,她以「涉及家人隱私」為由拒絕公開戶籍。蓮舫11日參加黨內會議時表示,將會對外界公開自己的戶籍,證實她已選擇了日本國籍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民進黨因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敗北,加上蓮訪無意下台,導致民進黨黨內向心力逐漸鬆散。蓮舫的爭議還不只這一樁,她的雙重國籍身分一直遭受外界質疑,雖她在日前解釋過,自己在就任黨魁後的10月已向現居地政府提交「國籍選擇申請」,但因想維護家人隱私沒有公開,所以還是被外界批評「證據不足」。蓮舫11日出席黨內會議時表示,「願意公開戶籍證明自己選擇了日本國籍。」

此舉一出馬上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但是一名議員指出,「就算公開戶籍,也不一定能平息蓮舫必須承擔責任的言論。」據消息透露,若蓮舫真的公開戶籍謄本,上頭也會記載更改國籍的日期,屆時也能證實蓮舫日前聲稱已提交「國籍選擇申請」是否屬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