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進黨僅拿5席議員 蓮舫無意下台引起黨內反彈

日本國會唯一一位華裔議員蓮舫。(圖/取自日本新聞網)

▲日民進黨主席村田蓮舫表示會帶領黨繼續努力(圖/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民進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吃下敗仗,僅獲得5個席次,該黨黨魁村田蓮舫說,「這對於民進黨而言是極為嚴重的結果,我們將會對此深刻的反省。」並表示將會站在最前線繼續努力,對於蓮舫無意引咎辭去黨主席的位子,黨內反彈聲浪極大,指蓮舫迴避責任。

先前遭質疑擁有台日雙重國籍、同時也是日本第一位女性黨魁的村田蓮舫所率領的民進黨,在被喻為民意前哨戰的東京都議會選舉中以5個席次慘敗,黨內怨聲載道,除了表示不想再看到蓮舫以外,也有不少新進議員表示想要脫黨。

曾擔任內閣官房副長官,現任參議員的松野瀨久表示:「這樣的結果,執行部應該要負起責任。」他表示眾議員橫山博幸已經向他遞出了退黨申請書,「都議會選舉無庸置疑是慘敗的,必須重新思考戰略方向,即使是民間企業發生問題也會重新改革內部組織。」暗示蓮舫應該立即改組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路透社)

▲小池百合子率領的都民第一會擊敗安倍所率的自民黨,拿下49席次(圖/路透社)

據日本產經日報報導,次東京都議會選舉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率領的地方性政黨都民第一會,在議會的127席次中獲得49席,擊敗安倍所率領的自民黨,成為第一大黨,再加上公明黨等支持小池的勢力,已拿下議會過半席次,嚴重影響到安倍後續的修憲提案。

事實上在這次的選舉結果中,民進黨於在野不再具有影響力的現實被暴露出來,前任外交部部長前田誠司表示,假設民進黨不從頭整頓戰略的話,政黨交替只能淪為空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