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淡水河全球第16髒 每天40噸「塑膠垃圾」入海

▲每年從河川進入海洋的塑膠量分析。(圖/翻攝自海洋潔淨基金會官網)

每年1.47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 淡水河全球第16髒 

根據這份報告顯示,20大汙染河川雖然僅占陸地面積的2.2%,卻聚集了世界21%的人口,前五名分別是長江、恆河、西江、黃浦江與奈及利亞的克里斯河。台灣的淡水河排第16名,平均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垃圾約1.47萬公噸,相當於每天40公噸。【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4年前,現役軍人黃麟凱在和女友分手後,涉嫌盜領女友戶頭20多萬,被追討,種下殺機。用童軍繩絞殺女友及女友母親,殺人前還逼分手砲。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絞殺母女今年首件死刑定讞 死者父:快槍斃別浪費資源

絞殺前女友及其母親的凶嫌黃麟凱(24歲)雖然上月開庭辯論時當場下跪道歉,但昨日(3日)仍被判死刑定讞。王姓死者的父親到庭聆聽結果,難掩激動情緒直說,「希望他快點被抓去槍斃,不要浪費國家糧食。」【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金溥聰資料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二審逆轉!指金溥聰護航頂新 陳雅琳遭「判賠1元」

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控告主播陳雅琳損害名譽案,一審認為陳是適當評論「可受公評之事」,2015年判金敗訴;不過,高等法院4日改判金勝訴,陳雅琳必須賠1元,不用登報道歉。【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翁啟惠因浩鼎案出席士林地方法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數通過!翁啟惠買股謀利情節重大 監院彈劾

監察院4日表示,因「浩鼎內線交易案」遭起訴的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嫌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監察委員仉桂美、包宗和、劉德勳和王美玉提案彈劾,並以全票一致通過,全案將移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監察院並於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日本銷台毒奶瓶驗出「雙酚A」 嬰兒吸了腦部發育受影響。(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銷台毒奶瓶驗出「雙酚A」 嬰兒吸了腦部發育受影響

許多國人都有日貨迷思,但食藥署今(4)日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卻顯示,一款從日本進口的「CHU CHU奶瓶」驗出毒物雙酚A,濃度高達36ppb,若長期接觸不僅會干擾內分泌,還可能影響腦部發育,所幸這一批120公斤的奶瓶全在邊境被攔下,並未流入市面。【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海邊的幽靈老伯

晚報/會賠死!遇到這些車閃遠點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濱海公路抓交替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母親節出賣媽媽!嫩版全智賢曝光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