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日本溫泉飯店驚魂記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Angie L

這個故事是我的親身經歷,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毛。高二的暑假,媽媽、奶奶,我和弟弟一起參加日本的溫泉之旅,第一天到達時,導遊還很開心的告訴大家說:第二天我們將要入住當地的某家溫泉飯店,房間的風景還不錯...講得口沫橫飛,也說得我們心癢癢的,想要趕快入住。

▲日式旅館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取自「グランドホテル愛寿」官網)

第二天到溫泉飯店分房間,我們家是兩人一室,奶奶跟媽媽睡一間,我跟弟弟睡一間。當天傍晚接近晚餐時分才到住宿地點,並沒有其他行程,所以放好行李,我們就開始參觀房間了。我跟弟弟的房間在最邊間,一進去有個小玄關,然後就是和室(我們睡覺的地方),然後在窗戶跟和室中間,有用日式紙門間格出了一個小空間,靠牆的地方則放了一面老式的化妝鏡,上面還用一塊布蓋著。本來覺得有點疑惑,後來我突然想起曾有長輩告訴我們:鏡子上面加塊布一來是防止摸來摸去刮傷,二來是防止「好兄弟」在裡面留影嚇到人。

對於鏡子蓋布,當時的我想說是習俗,所以就沒有再管它。最令人疑惑的就是風景,房間還滿乾淨漂亮的,遠晀出去的風景有一個小山坡,上面有一個鳥居,然後鳥居旁邊有柵欄,圍成一個像園子的地方。柵欄內有什麼,因為有霧,所以看不清楚。

當天吃完晚餐後,大人們去泡露天溫泉,我們不想去,就乾脆留在房間整理東西洗個澡,然後看看電視準備就寢。睡到正酣時,我被房間玄關門鎖被開來開去的「咿咿歪歪」聲給吵醒,本來以為是導遊來詢問有無住宿問題,可是想想不對啊!都已經半夜了,導遊怎麼可能跑來,而且...他哪來的鑰匙啊!

就在此時,房間一直有一陣冷冷的風,所以我乾脆拿棉被把頭悶住裝作不知道。過一陣子想說沒事了,我就將棉被慢慢掀開,把頭探出來透透氣。結果頭探出來,我看到一個白白灰灰的,很模糊的女生的影子,感覺很不安地一直在我們房間徘徊,然後用跪坐的方式,坐在那面被布蓋著的鏡子前面,一直重複著這個動作...剩幾個小時就天亮了!為了撐過去,我乾脆把頭又在矇回被子裡等待早晨。

早上起床後,我把前一晚遇到的情況跟我弟說;他也說一直聽到有人開關我們房間門和走來走去的聲音。我們面面相覷後,不知哪來的勇氣,兩人一起衝去把鏡子的布掀開,可能是有點老舊了吧,閃著一點點的青光,這時看向外面...才發現...前一天傍晚看到的柵欄後面,是一座又一座聳立的墓碑。

還好我們只在這個飯店住了一晚,就離開往下一個目的地了;然而,這一晚的驚魂經過多年後,還是讓我們姐弟倆記憶猶新。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說鬼/真實遇到。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先求有工作!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