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海邊的幽靈老伯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黃呈恭

海釣是我十幾年來唯一的休閒,剛開始的時候,常常和朋友晚上相約到海邊釣魚,但技術都不是很好,可以說是買些酒到海邊烤肉兼喝酒;說實在的,就算年頭到年尾都沒釣到隻像樣點的魚貨,也樂此不疲。

▲夜釣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這天晚上九點,我受到釣友阿昇的召喚,提著一箱台灣啤酒前往線西肉粽角釣魚。那裡的地形都是防波塊堆疊而成,漲潮時比較有大魚出現。照往常的慣例,18尺遠投竿綁成三勾的遠投釣組是以蝦仁作餌,奮力甩出約40米處海溝位置後,五個人開始烤肉喝酒…天南地北聊了起來。

當時,線西海邊一片漆黑,除了海浪拍打防波塊的聲音外,就只剩下我們的談話聲。凌晨三點酒快沒了,但總感覺還少了什麼…阿福老弟自告奮勇,騎機車去約30分鐘路程的7/11買啤酒。接著,兩個人已經醉倒在地,剩下醉到忘記我是誰的自己及阿昇繼續一邊喝,一邊等著魚兒上勾。

三點初,阿昇忽然內急跑去不遠處的防風林大號。悶著發慌的我,只好把眼睛餘光掃到旁邊防波堤下,那裡蹲著一名瘦小老伯。我心裡很納悶:「老伯是何時來釣魚的!我怎沒注意。」由於我這個人很好客,喝酒了之後更是如此,即使面對陌生的老伯也是一樣。

俗話說「相見就是有緣」。我對老伯說:「今天沒釣到魚,過來一起吃點烤豬肉吧!」老伯起先並不答話,但是在我再三的邀請下,便說:「少年耶…多謝。」接著走過來坐一旁。

還記得當時,老伯只是拿了串烤肉對我笑笑,可能我酒喝多了,我與老伯的談話內容多數不記得,也大部份都是我在說居多…只依稀記得老伯有說:「我常常看你們在這裡喝酒烤肉;只是你們沒發現我而已…」兩人繼續聊天,突然老伯說出「你的朋友來了」,隨即走下了防波堤(我想是應該去顧魚竿了吧!當下我沒想太多),反正我也不在意。

我轉頭過去,看見阿昇和阿福急忙地走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說趕快回家,就隨便收拾一下,接著叫醒地上不省人事的兩人一起騎機車回去了。

到了市區後,阿昇說:「剛剛那地方不乾淨,明天在跟你說。」隔天我才知道,昨晚他們從約50公尺處,只看見我對著一團白色影子比手畫腳的…後來影子消失他們才敢過來…事後回想起來,漲潮後,下層防波堤幾乎都淹滿水了,老伯又怎麼走得下去呢??

自從那起事件我就再也沒去夜釣過了,雖然幽靈老伯沒有害我的意思…但是回想起他常常看我們喝酒釣魚,也是怪可怕的!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誰在敲門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說鬼/雲林的魔神仔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盧山驚魂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