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朝寶個展 「我思故我畫」

陳朝寶《台北夜未眠》,2016,複合媒材。圖/ 宏藝術提供。

▲陳朝寶《台北夜未眠》,2016,複合媒材。(圖/宏藝術提供)

文/非池中藝術網
「我思故我畫」是陳朝寶的個人寫照,他不擅言詞,將內心的千言萬語揮灑在畫布上,他畫風多變,在空間、色彩和人物方面有多樣的呈現,表現主義、超現實以及立體派的語彙都出現在他的畫作中,今年在宏藝術舉辦個展,用創作代替言語,向觀眾傾吐心事。展覽自6月23日展至7月23日。

陳朝寶生於1948年,早期曾擔任漫畫家,1983-2002年旅居法國,發展融合東方主題與西方媒材的繪畫,人物在畫裡遊走,從水墨畫的佈局發展構圖,使用西方抽象形式分割空間與人體,有一股浪漫抒情的意趣。陳朝寶說:「我過去師承水墨系統,而後接觸西方繪畫,但畫面上仍有水墨的影子。我以水墨為底,加上油畫、壓克力、粉彩等媒材,甚至用gesso和砂紙營造肌理,才形成這樣的風格。」…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