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家濬:亞洲.矽谷計劃中心 帶領創業青年走向世界

▲青年局局長陳家濬主持「2017亞洲矽谷國際創投趨勢論壇」。(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局長陳家濬(右四)主持「2017亞洲矽谷國際創投趨勢論壇」。(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亞洲矽谷國際創投趨勢論壇」終場活動,28日於高鐵桃園站「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舉行。桃園市政府青年局局長陳家濬指出,桃園市身為「亞洲.矽谷」計畫中心,具有國際轉運要衝、物流體系高度發展、全國工業最高產值等優勢,協助創業者連結國內外資源及創業能量,帶領更多創業青年走向世界,是市府的重要課題。

「2017亞洲矽谷國際創投趨勢論壇」,由青年局局長陳家濬主持,邀請到國際知名種子創投SOSV台灣加速器計畫負責人Ryan Shuken,及物聯網創投 Mesh Ventures共同創辦人 Bob Cheng 分享投資案例與國際

▲青年局局長陳家濬主持「2017亞洲矽谷國際創投趨勢論壇」。(圖/青年局提供)

▲知名創投Mesh Ventures Bob Cheng分享物聯網創投趨勢觀察。

SOSV為TechCrunch評為全球排名第三的種子創投,去年在台灣設立加速器MOX,專注於培育與投資行動裝置相關的新創團隊,並曾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合辦新創團隊訓練營。Ryan Shuken 指出,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行動經濟必定成為主流。台灣人相當勤奮及聰明,需要更多的支持,台灣絕對可以打造出最好的新創中心城市。

物聯網創投 Mesh Ventures成立短短兩年投資超過10個團隊,估計投資上億台幣。共同創辦人Bob Cheng分享,硬體只是一個渠道,提供物聯網服務的公司才會是最大的贏家。製造業是台灣最大的優勢,也是台灣新創團隊最好的發展基礎,鼓勵桃園的新創團隊不只是做硬體,更要朝向物聯網服務方向發展。

兩位講者(Ryan及Bob)均認為創投除投資資金外,還會協助新創公司成長,創投投資的重點放在產品市場否夠大、產品在市場是否有競爭對手、該產品之市場入門門檻是否夠高、團隊成員人力與專業性分工等。

▼國際知名創投SOSV台灣計畫負責人Ryan Shuken談行動趨勢。(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局長陳家濬主持「2017亞洲矽谷國際創投趨勢論壇」。(圖/青年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