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挑剔的人 白宮正式提名克里斯多夫․雷任FBI局長

前助理司法部長克里斯多夫․雷,獲總統川普提名出任FBI局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助理司法部長克里斯多夫․雷,獲總統川普提名出任FBI局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BS電視網報導,白宮周二(27日)正式提名前助理司法部長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出任聯邦調查局(FBI)新局長。白宮已將這項提名送交參議院確認。

克里斯多夫․雷周一晚發表聲明說:「我對川普總統的提名感到十分榮幸,從最初擔任檢察官跟FBI幹員合作起,到911之後進入司法部工作,我一直受到FBI員工們的鼓舞。他們的敬業精神、團結、勇氣以及為公眾犧牲的精神都讓我感動。如果我最後能擔任局長,跟他們一起工作將是我莫大的榮幸。」

他同時表示:自己期盼提名獲得通過,並表示將「基於憲法和法律,忠誠地為國家服務」。3周前,川普透過推特發布了提名克里斯多夫․雷為FBI局長的消息,指他是「無可挑剔的人」, 將成為「法律和正直典範的英勇守護者」。

克里斯多夫․雷1989年畢業於耶魯大學,1992年獲耶魯法學院法學學位,曾擔任《耶魯法律雜誌》執行編輯。1997年他在喬治亞州北部成立律師辦公室。

前總統小布希掌政時期,2001年他開始在司法部門工作,2003年至2005年期間曾任助理司法部長,主管刑事部門並監督司法部的「恩隆案」特別工作組。此一時期,他曾跟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司法部共事:一起參與司法部起訴「恩隆能源公司」(Enron Corp)的欺詐醜聞案,讓董事長Kenneth Lay在2006年 被定罪判刑。

參與過「恩隆案」的還有當時任FBI局長的穆勒(Robert Mueller)。科米被解除職務後,穆勒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一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