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之強認為Fed下半年會升息 壽險業海外投資要小心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圖/記者官仲凱攝)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綜合報導

對於今年度經濟景氣,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預估今年經濟成長會維持2.1%左右,而新台幣仍有升息空間,而這些因素在預期未來Fed可能會再有1次的升息機率。對此,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張士傑則提醒,在目前市場普遍存有「利差交易」思維下,壽險業者仍須留意匯率風險的威脅。

徐之強與其研究團隊對經濟景氣做出預測,以目前經濟成長率2%和通貨膨脹率1%的數字來看,下半年新台幣再大幅升值的可能性有限,會趨向相對穩應或稍微貶值趨勢走,整體金融情勢會更穩定。

另外徐之強說,雖外界評估Fed在今年內再升息的機率為50%,但徐之強認為Fed主席葉倫曾說過今年美國會升息3次,基於她會維持Fed信譽準則下,下半年應該會再升息1次,而預估在2018及2019年時,美國應該只會各升息1次。

對此,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張士傑表示,市場普遍存有利差交易的迷思,壽險業一般都會基於低成本資金和降低保單負債成本,增加投資美元資產,但只要交易行為都會產生風險,只要新台幣一波動,自然會還是會連帶美元資產的不確定性,提醒壽險業者在下半年布局海外投資部位時,最好仍是要以多元分散為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