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驚傳爆炸 比利時警方開槍逮捕1凶嫌

▲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驚傳爆炸。(圖/路透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Brussels Central Station)驚傳爆炸。(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Brussels Central Station)20日晚上9時傳出爆炸,所有火車緊急停駛,當局立刻疏散車站、城市廣場周遭所有人員,也已經控制現場狀況,尚無傳出傷亡消息。比利時聯邦檢察官戴澤比(Eric Van Der Sypt)認定此次爆炸事故為恐怖攻擊。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疑開槍擊中一名據傳身穿炸彈的凶嫌,但尚無法確認凶嫌目前的狀況;而車站外四處都有武裝警察警戒,警方正在搜查其他可疑的物品,至於爆炸的物品仍在調查當中。另外也有現場目擊者指出,凶嫌在引爆物品前大喊「真主至上」(Allahu Akbar),接著聽到兩聲爆炸巨響,威力不大,但人們四處逃散。

警方表示,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發生「小型爆炸」後,比利時部隊已制伏1名嫌犯,尚未確認整起事件是否有傳出傷亡。而《路透社》也指出,警方尚無法證實這名被制伏的嫌犯是否穿著炸彈腰帶或背心,且也不知這人是否還存活。

2016年3月,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站遭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該次攻擊釀32死,當局一直處在高度警戒與防備的狀態。

▲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驚傳爆炸。(圖/路透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驚傳爆炸。(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