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樓與14樓只能救一個 倫敦消防員:113號永遠刻腦中

▲▼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消防員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格蘭菲塔發生大火,消防員回憶救援時面臨的痛苦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高樓大火導致58人喪生,37歲的資深消防員沃斯比(Jon Wharnsby)受訪時表示,當時的場面宛如世界末日,本來要衝上14樓救人的他,卻在10樓途中遇到需要救援的一對母女,讓他面臨最痛苦的抉擇,「如果當時我不幫那對母女,她們會需要奇蹟才能獲救,但沒有救到的14樓113號房,那個數字會永遠深深刻在我的腦裡」。

沃斯比憶述,當時他們要前往14樓的113號房營救被困的一家人,但當他們抵達10樓時,在樓梯間遇見一對受困的母女,當時一致認為,「如果10樓的狀況已經這麼糟,有可能衝不上14樓」,便決定先搶救眼前的人。他們在3樓將母女將給另一組消防人員後,決定再次衝14樓,卻又在8樓發現另一對母女。

沃斯比表示,「那是很可怕的兩難局面,明知道14樓還有一家人受困,正在等待著我們,但又不能對眼前的人見死不救」,於是最後選擇先帶她們下樓,但此時卻收到疏散命令,因為火勢以及濃煙已經太大,無法前往14樓救人,痛苦的經歷至今仍一直困擾著他,「那晚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就像是衝進世界末日」,將會永遠難忘沒救到的14樓113號房。

▼大火過後,格蘭菲塔大樓被燒得一片焦黑。(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