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勞改後吞藥?美國男大生昏迷1年多 家屬認定:北韓恐嚇威脅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因企圖攜帶北韓政治標語回美,遭判處15年勞改。(圖/路透社)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因企圖攜帶北韓政治標語回美,被判處15年勞改。(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自北韓獲釋後,在昏迷狀態下搭乘醫療專機返回美國,根據瓦姆比爾父母指出,他已陷入昏迷一年多。辛辛那提醫學中心醫生16日發聲明指出,瓦姆比爾身體狀況穩定,只是神經系統已嚴重受損。

瓦姆比爾是美國維吉尼亞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學生,他2016年以研究的名義前往北韓,於平壤一間酒店試圖竊取一項「讚美政權」的宣傳標語並打算將其攜帶回美,遭到工作人員舉發與海關查獲,被控「敵對行為罪」(hostile acts against the state),被重判15年勞改。

美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獲得北韓釋放,回國已成「神經受損」。(圖/路透社)

坐牢17個月後,瓦姆比爾因健康狀態不佳,在美國與北韓的交涉之下允許返回美國,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也證實瓦姆比爾已經獲釋,正搭乘國務院派出的醫療專機,準備經由日本札幌飛回美國辛辛那提。

瓦姆比爾的父母曾向媒體表示,瓦姆比爾2016年3月受審後沒多久疑似因承受不了打擊而選擇服用大量安眠藥劑,就此陷入昏迷逾一年多,但他們都不相信此類說法,認為兒子過去17個月受到北韓的「恐嚇」,才會昏迷不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