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人「跨分界線」投誠南韓!時隔9個月…兩軍未開火

▲▼板門店,兩韓邊界,南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MD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13日證實,有一名北韓軍人在晚間7點50分(台灣時間6點50分)跨越兩韓軍事分界線(MDL),投奔南韓,表明投誠意願;據了解,距上一次發生類似的投誠事件,已經是在9個月前。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透露,這名北韓軍人13日晚間在京畿道中部的前線地區越過兩韓軍事分界線後,隨即來到南韓軍的警戒哨所(GP),並向駐守人員表達投誠意願,而哨內官兵見狀後,立即將人移交普通前哨部隊。

據了解,這名北韓軍人跨越兩韓軍事分界線時,雙方並沒有任何傷亡,也未發生任何武力衝突,過程相當和平。目前南韓軍方正在進一步了解這名北韓軍人的投誠理由,以及來到南韓的詳細過程。

事實上,北韓軍人投誠事件偶爾會發生,已非第一次,不過距離上一次北韓軍人越過分界線並南下歸順,已經是去年9月29日的事情,所以時隔9個月再度發生類似事件,也引發不小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