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拿!傻男行李亂丟地鐵站引恐慌 疏散600人老婦受傷

▲陸男行李懶得拿丟地鐵站,引起大規模恐慌。(圖/翻攝自微博)

▲陸男行李丟地鐵站引起大規模恐慌。(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來恐怖攻擊事件頻傳,讓全球都繃緊神經,但日前新加坡卻發生一起烏龍事件,當地地鐵工作人員發現一個無人保管的行李箱,害怕是爆裂物或危險物品,疏散了站內663名旅客,還影響了4000多人,最後發現這件行李是一名中國工人的,而且只是因為懶得拿才隨處亂丟,被罰款1000元新幣(約台幣2萬2千元)。

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這名39歲的中國建築工人王建坡在4月2日時,從後港站要搭車搬家,當時想要到附近的中國城買一些日用品,覺得帶著自己的大型藍色行李箱很麻煩,就隨便丟著,認為反正也沒人想要偷他的「破爛」。15分鐘後,一對情侶發現了行李箱,趕緊通知站務人員,引發驚慌。

地鐵公司害怕有危險,暫時關閉地鐵站,當時所有的列車都不停後港站,站內600多名乘客全都被疏散,過程中有一位老婦人因此摔倒,造成撕裂傷,被送往醫院急救,站外也有多輛警車和救護車集結,造成不小的恐慌。

▲陸男行李懶得拿丟地鐵站,引起大規模恐慌。(圖/翻攝自微博)

▲王建坡被逮捕,笑得有點尷尬。(圖/翻攝自微博)

相關人員打開行李後才發現裡面只是一般的日用品,化解虛驚一場,但王建坡被當局依照公共滋擾罪逮捕,臉上還帶著很不好意思的尷尬笑容,並且因為造成大眾恐慌被罰款1000元新幣,檢察官指責王男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完全沒有考慮他人,造成新加坡最嚴重的妨礙公眾事件之一。

這起烏龍事件引起熱議,網友討論起到底該不該起訴這名粗心大意的男子,有人說「得給這個人嚴肅警告」、「考慮到恐怖襲擊的威脅,還是有必要保持警惕」,也有人覺得罰款完就可以了,「這就是他做事的方式。他其實沒有做錯什麼,沒有什麼惡意」、「他覺得新加坡很安全,犯罪率很低,才會把東西隨便留在那裡」。

▼引發事件的行李箱。(圖/翻攝自微博)

▲陸男行李懶得拿丟地鐵站,引起大規模恐慌。(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