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調查伊凡卡品牌陸代工廠 1人被捕2人失蹤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活躍於時尚界和商界,同時身兼社交名媛、設計師、企業家和模特兒。(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人權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日前派3名中國籍的調查員當臥底,深入伊凡卡(Ivanka Trump)在中國的代工廠,調查勞動條件,1人因非法監視遭公安拘留;而另外2名則是音訊全無。中國勞工觀察組織對外聲稱已經握有該鞋廠許多不合法的證據,預計在6月公布相關物證。

綜合外媒報導,伊凡卡品牌(大陸稱伊萬卡)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的服飾品牌。調查員華海風(Hua Haifeng,音譯)的妻子31日表示,她30日下午接到中國公安的電話,表示丈夫因非法監視被拘捕,還告訴她不需要知道太多細節,只需要知道現在沒有辦法和華海風見面、說話或金錢往來,少了丈夫的收入,她的生活變得相當艱難。

報導指出,中國勞工觀察組織的執行長李強表示,他從27日開始便和華海風、李照(Li Zhao)以及蘇恆 (Su Heng)3人失去聯繫,認為目前仍失蹤的2人一定是被公安單位或工廠扣留,該組織17年來致力於調查各大品牌的勞動環境,希望改善勞工的處境,但從來沒有受到這種程度的關切,過去頂多只是調查員被工廠趕出,或是被警方短暫的拘留。

報導中還提到,中國勞工觀察組織目前正調查兩家分別設在贛州及廣東東莞的製鞋廠,該工廠每年為伊凡卡品牌生產約1-2萬雙鞋子,同時也為其他國際知名品牌代工,他們已經握有該鞋廠工作時數超過18個小時、薪水低於法定標準、實習生可能遭濫用的紀錄,並預計在6月發表報告。

▼伊凡卡不僅事業有成,還自創同名品牌,賣起女裝、包包、女鞋、珠寶飾品和香水等。(圖/翻攝自Ivanka Trump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