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恐攻他留下救人!遊民感動萬人也得到「一個家」

▲遊民瓊斯在恐攻發生時留下來救人。(圖/翻攝ITV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5歲遊民瓊斯(Stephen Jones)在曼徹斯特體育館的演場會恐攻發生時沒有逃跑,反而逆向衝回場館協助救援,替傷患拔出體內的釘子,被網友視為英雄。他的事蹟也被英格蘭足球超級聯隊「西漢姆俱樂部」的老闆蘇利文聽見,他們決定獎勵瓊斯的英勇行為,替他支付半年的房租,助他重回社會。

▼蘇利文的兒子上節目說明瓊斯的善行。(圖/翻攝BBC)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蘇利文(David Sullivan)和兒子在看到瓊斯救人的報導以後便非常感動,認為有必要給予鼓勵,在網路上發布尋找瓊斯的訊息,他表示,「現代社會很少人會做出如此高尚無私的事,瓊斯值得被獎勵,希望有人能幫助我們連繫他!」

蘇利文和兒子很快就找到瓊斯,並和瓊斯溝通好,會為他支付半年的房租,在他回歸正常生活的路上提供協助,不用繼續在街頭乞討,他指出,「瓊斯的善行改變了很多人的一生,現在可能也改變了他自己的一生!」

▼瓊斯接受訪問,他不覺得自己是英雄,反而認為只是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