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大可領3000萬退休金? 彭文正:別再造謠

▲彭文正在2015年曾因為主持節目而離開教職。(圖/翻攝彭文正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彭文正回歸台大教書,引發外界熱議。在2015年身為新聞所所長的他,由於同時擔任壹電視節目主持人,教育部「以行政命令將主持工作解釋為需要申請產學合作」後,因而先放下主持棒子,辭去教職才復出;事隔兩年,又重新回到台大,不免受到質疑是否「想搶教師年資領退休金」,對此彭文正表示,兼任教師不算年資,請大家「別再關心那3000萬」。

彭文正與主播妻子李晶玉在2015年共同擔任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教育部「以行政命令將主持工作解釋為需要申請產學合作」,並嚴令台大在1個月內做出教評會決議,雖然彭文正強調「這是產學合作」、「兼差不等於兼職」,並向台大遞請產學合作案獲得所內通過,但受到系所教授反彈、各界譁然不斷,為了避免風波,仍先向台大請辭,專心擔任主持人,現任民視新聞台「政經看民視」主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在今年2月底的教評會上,重新聘回彭文正。(圖/翻攝台大官網)

這次回聘彭文正的系所,正是當年他畢業的母系「農業推廣學系」改制的「生物資源暨農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根據《聯合報》報導,系方表示,彭文正身為系友,又有媒體專業,因此請他回來幫忙;兼任教師有本職並不違法,加上彭文正只開設最低學分一門課,不占缺、沒有年資、不致酬,希望外界不要多做揣想。

彭文正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只是回去兼課一學期,之前因為請辭而飛掉的3000萬退休金當然「還是沒有」,更不用說月退18%了,請大家「別再造謠」;同時他也強調,自己從來沒有「違法兼職」,在教育部以行政命令將主持工作解釋為「產學合作案」之後,已經停止主持,直到辭去教職後才復出請各界不要使用「違法兼職」的字眼,否則會追究誹謗責任。

 ▼彭文正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