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支持以色列 川普見巴勒斯坦總統:我來搞定和平

▲川普與阿巴斯見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日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白宮見面,並說要成為以巴之間的「和平協調者」。阿巴斯則是稱讚川普有「優越的領導能力」,兩人都說要共同維護中東的和平。但川普兩個月前與以色列總理會面時,才說過要「全力支持以色列」。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兩人的第一次見面,原先預測會氣氛緊張,但雙方互動良好。川普說要證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達成真正的的和平,而不是如外界所說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坦白講,這件事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困難」,雙方的衝突源自於仇恨,只要「放下仇恨」就能迎來和平,自己願意成為促進這個進程的協調者,「我們會搞定的(We will get this done)

阿巴斯態度積極的回應,巴勒斯坦人民在川普的「優異的協調技巧,以及充滿智慧的領導」下,必定能成為美國的真正的好夥伴,「總統先生,我們和你一起就有希望」。對於阿巴斯在國內的聲望降低,有許多反對聲浪出現,川普說,巴勒斯坦國內的領袖們應該要意見一致,否則很難維持和平。

▲川普誇口要解決以巴問題。(圖/路透社)

阿巴斯這次到白宮與川普會面的訴求是希望以色列回到1967年的國界,退出巴勒斯坦所屬的約旦河西岸土地,「該是以色列停止侵占我們土地和人民的時候了」。但這個要求以色列直接拒絕,認為會「嚴重侵犯國家安全」。

不過,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曾說會「毫無保留支持以色列」,兩個月前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見面時也再次表達這個立場,還打算將美國大使館從舊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遷到耶路薩冷,這個舉動等於承認了以色列在耶路薩冷的合法地位。

美國早在1995年就通過法案要遷大使館,但每一任總統都藉由兩年簽一次法案來延宕,因為耶路薩冷一直是以巴問題中的爭議,如果真的遷移大使館,將會使兩國之間的談判更加困難,也會引起阿拉伯世界的不滿。川普到6月的時候才會決定要不要簽署延期。

▼巴勒斯坦民眾抗議阿巴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