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中國警告過北韓勿核試 否則馬上制裁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27日(美東時間)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國告訴美國,他們已經警告北韓不得再進行新的核武測試,否則將會採取最嚴厲的制裁行動。據了解,聯合國安理會將在28日(美東時間)開會討論北韓核武威脅與如何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提勒森在訪問中說到,從北韓在太陽節上的動作就可知道,他們並沒有於外界所想的在當天進行核試射,因為中國曾要求他們不要再進行核試驗。但報導中並沒有說明,中國是何時向北韓警告的以及如何制裁。

據報導,提勒森將會出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外交部長會議,商討對於北韓的下一步。對此,他也表示,「我們將討論下一步該採取何種施壓政策,也考驗著中國在面對這個威脅時,會有多大的意願來幫助我們。」

北韓的核武威脅是美國首要面對的挑戰。川普也在日前表示,將會更嚴厲得通過國際制裁與外交壓力,讓北韓停止核武試驗。

▼北韓宣傳影片,顯示導彈炸沈航母「卡爾文森號」以及摧毀美國白宮。(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