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轉運站西站明啟用轉乘更便利 高鐵5月推烏石港聯票

▲高鐵南港站為三鐵共構車站,原本已連接綿密台北捷運路網,站外也有密集的公車班次,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各地。(圖/高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南港轉運站西站將在明(18)日正式啟用,初期停靠的國道客運共有7條路線,平日至少有364班次,假日則有351班次,旅客往返桃園、基隆、宜蘭等地區更便利。高鐵預計5月推出「高鐵-國光宜蘭烏石港線」聯票,讓旅客輕鬆轉乘客運前往烏石港賞鯨、啖海鮮。

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後,多家往返桃園、基隆、宜蘭地區的客運業者進駐營運,台鐵也將於27日起,調整多班次往返花蓮地區的自強號,增停南港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後,未來基隆、宜蘭、花蓮等地民眾,轉乘高鐵更加便利。(圖/記者賴文萱攝)

4月27日起,往返花蓮地區停靠南港站的自強號(含太魯閣及普悠瑪號),將由現行每週21班大幅增加至197班,台鐵於南港站的列車總停靠班次(含對號及非對號列車)每周達1436班。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高鐵南港站於去年7月1日正式啟用後,服務台北東區、汐止、基隆、宜蘭、甚至花蓮等地的旅客。即將啟用的南港轉運站將轉乘便利性大幅度提昇,歡迎民眾到南港站搭高鐵。

高鐵公司為此也積極與客運業者合作規劃交通聯票,預計5月首先推出「高鐵-國光宜蘭烏石港線」聯票,旅客搭高鐵到南港站後,即可輕鬆轉乘國光客運前往烏石港賞鯨、啖海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