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金人冒出!「淡水小金人」難抽位轉陣地 民:良性競爭

▲「淡水小金人」的獨門絕技就是坐在半空中。(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林上裕、詹千雁/台北報導

逛過淡水老街的民眾,應該都有印象整條街上充滿街頭藝人,尤其在淡水捷運站外面,還有「淡水小金人」的身影,但他最近好像很少出現。反倒是模仿淡水小金人的人變多,有的是畫家,有的則是扮演吹笛子的雕像,都要來分食街頭藝人這塊大餅。

這名「淡水小金人」最厲害的是能「憑空坐著」,屁股底下沒任何器具輔助,能坐在半空中,而且還非常地穩固,宛如魔術一般,讓人看了嘖嘖稱奇;他全身塗滿金粉,在民眾投錢後,才會動起來擺POSE跟路人拍照,表演總是相當吸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小金人的表演總是吸引大批路人圍觀。

隨著淡水小金人爆紅,越來越多街頭藝人也開始模仿他的表演方式,同樣在淡水捷運站外吸引民眾目光,有阿伯扮演吹笛子的雕像,有人則是變戴面具的畫家,仔細一看,裝扮和正港的淡水小金人有些不同,都要分食街頭藝人這塊大餅。

對此,淡水小金人有些無奈地表示,同類型的街頭藝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導致位置會比較難抽一點,可能我淡水那邊沒抽到的話,可能就是會選擇信義區啊,或是其他地方表演。」

表演者當然想搶攻黃金地段,但得靠抽籤,抽不到就無法登場亮相。對此,民眾樂見良性競爭,「一定要有點本事吧,是不是,歡迎大家來競爭這個地方」、「這是一個良好的競爭,文化有加值」。

▲▼淡水老街出現其他「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