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試射失敗有何感想?」北韓民眾變臉…怒斥記者:你說謊!

▲北韓於15日太陽節閱兵,展示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無懼美方警告,在15日展示完彈道飛彈後,於16日清晨5時20分進行飛彈試射,但最後卻以爆炸失敗告終。對此,當路透社記者訪問北韓民眾、並告知這項消息時,卻遭到怒斥「你說謊!我不相信!」

北韓於15日太陽節暨金日成105歲冥誕時,於閱兵典禮上展示包括北極星1號等多款彈道飛彈,並揚言要進行核試或試射飛彈。對於北韓軍事動作頻頻,美國也將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開往朝鮮半島因應,局勢相當緊張。

金正恩在15日展示完飛彈恫嚇後,於16日清晨5時20分試射飛彈,讓半島緊張的局勢升到最高溫,就在眾人神經緊繃時,卻發現北韓試射的飛彈意外以爆炸失敗收場。

據路透社報導,外媒記者在閱兵典禮後的平壤街上發現,民眾的表情一派輕鬆,沉浸在國家強大的喜悅中,似乎對今早飛彈試射失敗一無所知,當記者實際上尋尋問「對飛彈試射失敗有何感想」時,民眾卻突然板起臉孔,以相當震驚、歇斯底里的語氣怒斥「你說謊!我不相信!」還有民眾表示,「我國軍事實力強大,試射(飛彈)不可能失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在盛大的閱兵儀式後,平壤民眾沉浸在國家強大的喜悅中。(圖/路透社,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