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最可惡?希特勒都沒用過化武 白宮發言人惹眾怒

▲奧斯維辛集中營站台上的挑選:分到右隊意味著勞役,左隊則被發往毒氣室。(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懲罰敘利亞使用化武,下令對敘利亞霍姆斯(Homs)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引起世界各地關注。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於10日新聞簡報會中表示,「連希特勒(Adolf Hitler)都沒有使用化學武器」,引起外界不滿聲浪,目前已為不洽當言論進行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史派瑟為了更加凸顯敘利亞的惡劣行徑,將納粹領導人希特勒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 Asad)互相比較,認為「就算是希特勒,也沒墮落到在二次世界大戰使用化學武器。」事實上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雖然沒有將化學武器用在戰場上面,但還是設立了許多集中營,並且以毒氣屠殺了600萬猶太人。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圖/路透社)

史派瑟立刻受到外界強烈撻伐,並於11日在CNN上公開致歉,並表示「這是錯的,我不該這樣比較。」但儘管史派瑟已為失言風波道歉,還是無法平息大量網友的怒火,在推特搜尋榜上迅速飆升到第三名。

外國網友表示,「美國住房與城鄉發展部部長本·卡森(Ben Carson)認為移民是奴隸,史派瑟認為希特勒沒有使用化學武器,難道他們都讀川普大學?」、「劇情轉折:史派瑟被聘到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擔任公關總監!」、「嘿!川普,史派瑟使你的團隊看起來很愚蠢」、「史派瑟應該被解雇…」、「記者:可否解釋你的行為?史派瑟:因為我被川普家族告知要保衛希特勒」。

▼納粹領導人希特勒與妻子愛娃布勞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友舖天蓋地批評史派瑟的失言風波。(翻攝自推特,下同。)

▼▲網友甚至扯到出生於正統猶太教家庭,且是大屠殺倖存者孫子的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圖/翻攝自CeeLe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