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待轉區變「待撞區」? 4千人附議解除強制二段式左轉

▲有民眾提議應解除機車強制二段式左轉,提升交通疏導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議機車應解除強制二段式左轉,除了防止待轉區變成待撞區,也能夠使汽機車駕駛都能夠用最有效率、最安全的方式上班或回家。該提議自3月提案至今,目前已經獲得4252位民眾附議。

根據現行規定,看到設有機車兩段式左轉的標誌,此時應將機車騎乘至待轉區等候,以兩段式左轉。若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則將處以新台幣600至1800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議機車應解除強制二段式左轉。(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不過提案人楊小樺指出,應該解除禁行機慢車道,降低機車行駛於外側車道,與違停車輛造成的擦撞與摩擦。左轉往左邊車道靠,右轉往右邊車道靠,這是最基本的觀念,但往往許多汽車駕駛因為外側有機車,而導致都要到路口才能停下來緩慢通過,在緩慢通過的期間,被他轉彎中阻擋的汽/機車駕駛,都需要因為他而減速,降低交通的效率,因此落實左轉靠左、右轉靠右,不僅僅是汽車駕駛才需要做到,機車駕駛也可以做到。

▲一輛休旅車過彎不慎,撞倒機車待轉區5車共6人。(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楊小樺認為,解除強制二段式左轉,機車族就能無須因為汽車駕駛恍惚,而使待轉區變成待撞區,會更加安全,等到路口無車,或是左轉燈號亮起直接左轉,也能提升行車效率。此外,應是要提升全民行車觀念,讓汽/機車能夠安全共道,有效率的提升交通疏導量,機車能安全左轉,也就無須再多挪出經費設置待轉區。

該提議自3月提案至今,已獲得4252位民眾附議,不過仍有民眾持反對意見,認為「省時比較快死」,車流量大的路口應該還是要有待轉區才會比較安全。交通部則表示,強制機慢車兩段式左轉,是為了騎士的安全,但若民眾有疑慮,4月道安會也將邀專家學者討論機車路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