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頻試射 美官員:為洲際彈道飛彈的測試

▲金正恩親自監督飛彈發射訓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4日又再度進行火箭發動機測試,據外媒報導內容指出,這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計畫的一部份。這是北韓繼月初測試新研發的高推力引擎後,再度進行類似的測試,這也是他們持續精進武器計畫的跡象。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相信這個測試是用在洲際彈道飛彈上,也擔心北韓很有可能在近期再度進行飛彈和核子武器測試。在本月初於平壤東倉里火箭發射場測試完成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表示,這個測試是火箭工業的「新誕生」,而當時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也指出,這具引擎將有助達成世界級衛星發射能力,這個測試是一種新型遠程飛彈的火箭發動機。

據了解,這已經是第五次北韓不顧聯合國決議,進行的一系飛彈試射。對此,他們也一直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火箭的發動機和隔熱罩,同時開發新技術,一個能在引航後重新進入大氣層的引導導彈。

該計畫一旦全部發展完成,洲際彈道飛彈將會威脅9000公里外的美國。洲際彈道飛彈最低射程約5,500公里,部份設計可達1萬公里甚至更遠。

▲北韓成功測試高推力火箭引擎,金正恩對此試驗的結果表示滿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