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嬰出生6小時遭埋菜園 村名命她為「地母」 

▲可憐女嬰,才剛出生6小時就遭活埋。(圖/翻攝於india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文化不乏存在著重男輕女的觀念,多數婦女懷了女嬰之後不是用流產處理,就是生下來後將其遺棄,近10年來就有1200萬的女嬰走入墮胎的命運。上週六有名女嬰也有相同的悲慘遭遇,被家人活埋菜園置之不理,所幸被村民發現救出,並被命名為"Dharitr",「地母」的意思。

印度大多數家庭都普遍希望家中獲得「男丁」,因此只要發現懷有女嬰,不是未出生就遭墮胎,不然就是出生後淪為被拋棄的下場。位於東部比鄰孟加拉灣的奧里薩邦(Orissa),早晨時間學生們的上學途中,發現菜園有嬰兒的小腿露在土外面,通知村民後才驚覺是一位剛出生的女嬰被活埋土中,大家徒手挖掘深怕太用力就把她傷到,齊力把她救出後,她是被一條布包裹著,臍帶未斷,估計約出生僅有6小時。

送醫搶救後,女嬰身體一切正常,體重約2.5公斤,院方將她命名為" Dharitri ",梵語意思是「地母」。警方認為新生兒因為性別的緣故被遺棄,而母親可能是未婚生子。警方又表示,女嬰親生父母明顯就是想致她於死,因此目前正在追查雙親下落。

▼女嬰被挖掘出來的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