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大人也想念的夢幻幼稚園!下雨玩水也不怕挨罵~

▲結合大自然的超夢幻幼稚園。(圖/翻攝自Spoon&Tamago,下同)

文/陳芃澄

學校竟然這麼有趣!位於日本熊本縣的第一幼稚園,顛覆傳統教室的思維,打造開放式空間,將建築物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讓小孩更愛上學。根據《TABI LABO》網站指出,這所幼稚園在國外媒體造成一股話題。

「下雨天只能待在室內玩好無聊!」別擔心,貼心的園方將屋頂設計成開閉式,下雨過後在中庭聚集成一個水窪,隨時歡迎孩子來玩,若冬季水面結冰,還可當成溜冰場使用,或者是下雪的時候,即便不能到戶外玩,待在室內還是能體驗到被雪包圍的特別感受,另外因應氣候不同,教室的玩法也不同,出太陽的時候還能打羽毛球、排球,不被空間所限制。

中庭的另一旁就是廚房,一樣採用開放式空間的概念,讓孩子邊玩樂的同時,看到廚師努力做菜的模樣,最特別的是會配合當天課程,改變教室的擺設,創造毫無拘束的學習環境,讓孩子自由成長。

「廁所有鬼,好黑好可怕!」、「馬桶臭臭,我不要去!」相信許多爸媽非常頭痛,擔心孩子在外愛憋尿,對健康有影響,為了讓小朋友自發性上廁所,利用明亮的空間設計,把廁所變得如此可愛,一掃過去骯髒、陰暗的刻板印象。

利用開放式的空間,讓孩子身處教室的同時,一樣能接近大自然,不僅學習書本上的知識,還有助於提升創造力,是不是連大人都會非常心動呢?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