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員警神色匆忙遭盤查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見鬼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19日下午3點30分時許,從住家要到台北轉運站內的便利超商買飲料,沒想到在轉運站時就遭到台北市保安大隊的員警要求盤查,不過李永得當時拒絕,員警也就沒有進一步要求驗證身份。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黃色外套)19日到台北轉運站內的超商買東西前遭警方盤查,回到家後在臉書上抱怨。(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回到家後,李永得在臉書上PO文,憤怒地表示:「只不過要去超商買東西,路上碰到警察要查證件,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台北市保安大隊也在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轉運站是保安大隊指定的公共場所,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7條,可以對民眾盤查。

在接受媒體電訪時李永得表示,因為就住在台北轉運站附近,當時正要去轉運站內的便利超商買2罐運動飲料,經過轉運站內的電梯前就看到6名員警,其中1位員警就叫住他,要求拿出身分證盤查。

當時他向員警表示,我就住附近只是去買飲料怎麼會帶身分證,員警要求他報身分證字號,這時李永得就開始不高興,問說你是根據哪條法律盤查我,我是長得像隨機殺人犯還是恐怖份子?

當時旁邊有1位民眾看到了,就叫李永得先離開,等到李永得買完飲料後回到現場發現民眾與員警還在吵,也加入戰局,最後員警還是沒有對2人盤查,繼續在轉運站內巡邏。

保安大隊員警私下表示,當時李永得經過他們時其實眼神有在偷瞄且行動有些倉促,依據從警以來的經驗其實下意識都會覺得有問題,所以才會上前盤查,卻沒想到他是客委會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