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熱線邀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訪美

▲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時間10日,首次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通電話,並且邀請阿巴斯擇期前往白宮會面,討論如何恢復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和平進程,同時也承諾,會協助以色列、巴勒斯坦,達到真正的和平。

據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瓦法社(Wafa)」報導,川普在電話中向阿巴斯承諾,美方將會協助以、巴達到真正的和平;阿巴斯則是將「巴勒斯坦必須獨立建國」當作唯一目標,並對以色列在佔領區興建屯墾住宅的事上,表達關切之意。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隨後也證實,川普透過電話,邀請阿巴斯在白宮會面的消息,並稱「川普認為以、巴必須面對面協商,美方無法強迫一方接受另一方達成協議。如果達成協議,將會促進中東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川普先前曾表示,當選後要將美國駐以色列的大使館,從以色列的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並承認其地為以國首都,被視為與以色列政府友好的行為。不過因為此番發言引起許多穆斯林的不滿,白宮近來已減少提及,同時更呼籲以色列「克制擴建屯墾區」。

▼川普政府在對待以阿問題上,被美國媒體認為逐漸改變,逐漸偏向美方的傳統立場。(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