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花15萬!非洲「天龍國」生活比台灣貴 小白飯49元網驚呆

▲杜阿拉市濱海省商店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都會有貧富差距的問題,而在非洲「天龍國」的情況,更是讓人大開眼界!一位貿易公司外派超過3年的女網友大方分享,自己居住在喀麥隆的所見所聞,而只佔1%的有錢人生活,更是超乎想像,曾經有一位有錢人的女兒,因為捨不得優渥的生活環境,斷然否決英國男友一同回國的提案。

網友於批踢踢發文,喀麥隆法定最低薪資是一個月台幣2473元,由於物資仰賴進口,因此物價高、品質可能還不是很好,吃的方面,在中餐館水餃1顆19元,小碗白飯49元,小碗酸辣湯148元,蔥爆羊肉420元,這些天龍人用餐加上酒水、甜點,可以吃超過一個月的薪水。

而住的方面,2房1廳的房子,租約5萬起跳,並且規定2個月的押金,房租很少每個月繳交,必須預付至少半年,1個月光是租房、三餐以及水電費加起來,大約要12-15萬台幣,才能維持中等生活。

網友並且提到,喀麥隆每個禮拜都會停水、停電,如果住在Villa可以自己有發電機,如果租公寓就只能出門找有電的餐廳打發時間,若是半夜停電,區內唯一一間24小時營業的只有一間麵包店,不然就要去夜店混時間,因為通常停電時也都沒網路,最後只好在家點蠟燭發呆。但是,相比天龍國停電以「小時」計算,貧民區則是以「天數」起跳。

有錢人還可以雇用幫傭,以及找警衛看家,「幫傭月薪台幣兩千多起跳,警衛月薪台幣四千多起跳」,隔壁的大豪宅幫傭比主人多,養的狗狗可以在百坪私人草地到處奔跑,而且時常舉辦超過50人大型Party,大家都不自拍,因為都會雇請個人攝影師,一舉一動全部記錄下來。

曾經遇過有一位英國人到喀麥隆做生意,交了當地有錢人的女朋友,因為非洲生活機能差又無聊,因此想要回到英國定居,跟對方提出這想法後,卻馬上被回絕,「出入有司機、家事有幫傭,出門去哪裡人家看到她都是當成貴賓,為何要去英國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動手」,最後他傷心離開。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這薪資比例社會落差好大」、「好想去非洲工作」、「非洲的天龍國喀麥隆」、「長見聞」、「在南非可能你比非洲人還窮吧」、「感覺窮人永遠不可能翻身欸」,也有網友發現,原PO住在喀麥隆的杜阿拉市。

據了解,杜阿拉是喀麥隆最大的城市,又被稱為「金融之都」,有全國最大的港口以及喀麥隆機場,是全國最大的工商業中心及交通樞紐,主要工業和出口有石油,可可和咖啡,根據2006的一份調查顯示,杜阿拉的人居消費水平是非洲最高的城市,在全球排第27位,名列台北和洛杉磯之前。 

▲非洲喀麥隆杜阿拉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