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一查就中?他抱怨「根本報名系統」 網友哭:我也是...

▲過去許多退役役男接到教召通知,會訂機票出國走避。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宣布啟用「召集查詢系統」,退伍的後備軍人,只要上網輸入個人基本資料,馬上就能查到教召資料,包含動員符號、動員部隊、召集地點及召集日期。不過就有網友說,多年來從沒被教召過,結果一查系統馬上就「中獎」,抱怨根本是「報名系統」。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打開FB,許多朋友都分享「教召查詢系統」,看起來相當方便,雖然從沒被教召過,但心中總有些擔憂,於是決定親自操作看看。沒想到一查,居然發現今(2017)年5月2日要召訓,他整個人看傻了,「靠夭啦......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啦,都退伍好幾年了從來沒被教召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開始懷疑,這系統該不會暗藏玄機,為了驗證,於是再輸入弟弟的身分證字號跟出生年、月、日,結果系統顯示今年7月1日至7日召訓,相當慘烈,「我真的很對不起我弟......7天!」他抱怨,國防部設計這系統,「到底是報名系統還是查詢系統啦」,還鼓勵不信邪的網友可以「試試看」。

▲國防部推出線上查詢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戶籍縣市就能查,對後備軍人是一大福音。(圖/翻攝召集查詢系統)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回報災情,「會查代表有責任感,優先幫您排入下年度」、「上星期第一次輸入說查無資料,結果再查一次馬上有召集日期跟地點」、「自動報名系統啊」、「難得國防部有這妙招」、「其實那是『召集報名系統』,輸入資料馬上報名」、「全國最大報名系統上線嚕」、「一查就中嗚嗚」、「我週五查,今天收到動員令」、「其他地方已經看到災情了」。

不過也有人反駁是無稽之談,查得到代表本來就會被教召,「我剛剛去查,沒中」、「我昨天查就沒有」、「退了16年只去過一次一天的,查還是沒有」、「查了沒召訓資料」。

▼不過不少PTT網友表示,根本一查就中獎,擔心系統回傳個人資料。(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