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朴時代」搶大位 韓執政黨反朴派退出創「正黨」

▲朴槿惠支持率斷崖式下跌,各方人士都在卡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反朴派」退黨,8日宣布新政黨的名稱為「正黨」,將於20日正式成立;他們希望藉由「正」字重新樹立清廉形象。隨著時局進入「後朴槿惠」時代,眾人動作頻頻,試圖在這場風暴中安身立命或直取大位。

執政黨「反朴派」國會議員黃永哲等29人上月27日退黨,宣布自立門戶,昨日將黨名訂為「正黨」,取代暫時的「改革保守新黨」,經由各選區黨委負責人、不分區國會議員及助理、黨工等投票,從「正黨」、「清正整治」、「公正黨」、「清明政治聯合」等6個名字中決定;黨名審查委員會負責人表示,「正」代表右派追求公平公正的價值觀,能夠在民眾心中建立清廉的形象。

▼朴槿惠曾多次向民眾道歉。

隨著南韓總統朴槿惠支持率持續下滑,干政風暴越演越大,各方人士為了自保紛紛退黨或劃清界線,也有人想要直取大位;南韓媒體曾做民調,潛在候選人中,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 支持率最高,勝過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之後則是民主黨的李在明、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及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 。至於「正黨」的創立能否衝擊這項排名,還有待觀察。

▼朴槿惠日前改口,燭光集會不是民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