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的勝利?Uber重罰今上路 網崩潰:完全沒車可叫啊!

▲Uber條款來了!司機被抓1次重罰10萬、吊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打擊Uber在台違法營運載客,立法院三讀通過《公路法》修正案,全案已公告實施,今天正式上路,針對Uber公司最高可開罰2500萬,司機被抓最高也可開罰20萬。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台北台中上班尖峰時刻完全沒車可叫啊!!小黃真的勝利啦,可以無限期擺爛了」,感嘆台灣的Uber文化從今天走入歷史。

總統府4日公告實施公路法修正案,也就是外界稱的「Uber條款」,今天起就能依新法對Uber開罰,除了公司最低開罰金額從100萬元起跳,最高可到2500萬元,司機個人首次開罰也從10萬起跳,最高可開罰20萬,更面臨被吊扣牌照、駕照,最重甚至可吊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今就在PTT八卦版上發文,「台北台中上班尖峰時刻完全沒車可叫啊!小黃真的勝利啦,可以無限期擺爛了」。底下引來網友附和,「Uber超可憐…今天在台中無車可叫」、「酒駕都沒這麼重 科科」。

▲使用Uber APP仍然可以叫到車,但車資大多都上漲。(圖/東森新聞雲)

《ETtoday東森新聞雲》打開手機實測,發現在台北市區仍然還是有Uber的車在跑,不過數量比起以往確實少了許多,也因為車變少了,需求量上升,車資都有些微上漲。

但也有部分網友對Uber條款上路表示贊同,有網友稱,「正直與善良都回來了」、「終於打倒萬惡資本美帝」、「爽啦!!垃圾企業快滾」。不過仍有網友支持Uber,大喊直呼「uber就算變貴,品質、服務、制度依然完勝阿」、「Uber就算撤了,也不會再回小黃自虐」。

Uber對此表示,仍然會持續經營台灣市場,但今天第一天重罰上路,多少會對合作駕駛上路的意願產生顧忌,但會全力去支持他們,希望減少對合作駕駛及使用者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