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否認與朴共謀但願道歉 已準備好「終生坐牢」

▲南韓總統朴槿惠(左)和她的閨蜜崔順實(右)。(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為「閨蜜門」而遭到彈劾,而干政的密友崔順實26日不但拒絕出席公開聽證會,還否認自己與朴共謀,僅願意就引發風暴、造成社會動盪一事,向全國人民表示抱歉,並說自己已經準備好「終生坐牢」。

由於崔順實拒絕出席聽證會,「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26日特別到首爾看守所,架設電視攝影機,進行了長達近3小時的非公開聽證會;起初崔順實甚至拒絕離開牢房,但最後同意私下會見委員會選出來的8名成員。

▲崔順實日前接受檢方傳喚時,模樣狼狽。

根據韓聯社報導,崔順實被控勒索和濫權等罪名,可是在這近3小時內,她幾乎拒絕回答國會議員大部分問題,僅表示自己並沒有與朴槿惠共謀,也沒有施壓大企業付錢給她掌控的基金會,更不認識被指為共犯的青瓦台前秘書室長金淇春、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2人。

參與聽證會的民主黨國會議員金漢正透露說,崔順實談吐清晰,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時,還會以「之後接受獨立檢察組調查時會回答」或是「案件正在審理中,不便回答」等語來迴避。

崔順實說,自己已經身心俱疲,只想針對自己造成的混亂局面,向舉國人民道歉,而自己也已經做好「終生坐牢」的準備,但談話內容並未具體提及自己有哪些過錯:至於談到女兒鄭尤拉和在德國藏匿8000億韓元(約新台幣214億元)的傳聞時,崔順實則否認女兒是以不正當手段進入梨花女子大學,還強調自己在德國一分財產也沒有。

▼穿白色囚衣的崔順實出庭應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