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視霧霾為自然災害 眾人網購「呼吸寶」自救!

▲因霾害嚴重,「呼吸寶」現在是淘寶熱賣商品。(圖/翻攝自淘寶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各地都深受霾害影響,許多城市的空氣裡充斥著汙染物和髒東西,導致人們外出在路上,眼前根本看不見任何景物,不僅陸上交通受影響,甚至還影響了航班的起飛。不料,中國政府卻欲將霾害當作自然災害,讓中國學者怒批實在是荒謬。

▲「呼吸寶」主打空氣過濾清淨功能,給你清新好空氣。(圖/翻攝自淘寶網)

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王壽國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中國人民配戴「呼吸寶」的照片,並指出「呼吸寶」在中國的淘寶網上正熱賣,可見中國民眾對霾害可是深感惶恐,儘管中國政府不願面對這件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議題,民眾自己仍然找出各式各樣的方法來保護自己。

▲網友指出「其實已證實呼吸寶沒有效,只是戴安慰的而已。」(圖/翻攝自淘寶網)

呼吸寶的外形非常奇怪,看起來像防毒面罩和氧氣罩的混合體,網友看到照片後嘲諷表示,「中國的空氣是最新鮮的,水質是世界上最甜美的,不要亂說!」、「中國人真可憐,買口罩只能偷偷在家裡戴,出門戴會被公安抓走」、「自然現象,多吸無害。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還是有人適合這樣的空氣,之前某明星說在台灣皮膚過敏,去中國就好了。」

也有網友反問戴上呼吸寶,是否意味著「研發生化武器?」,更直言「十年之後,北京應該成為全球最多肺癌的地方!」不過,有網友指出,「其實已經證實呼吸寶沒有效,戴安慰的而已,心誠則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