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川普未建議重新檢討一中政策

▲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為主子辯護:川普並未建議在現階段重新檢討「一中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之前表示:如果中國在經貿方面不讓步,他懷疑「一中政策」是否還有維持的必要。 這番話掀起重大外交風暴。

獲任命為白宮幕僚長的蒲博思(Reince Priebus)上周日(18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電視訪問時說,川普目前只是準總統, 他會尊重現任總統的做法。 他同時解釋,川普並非建議在現階段重新檢討「一中政策」。

另一方面,川普之前就中國拿走走美軍的無人水下探測器一事對中國發飆 ,指上述行為形同竊盜。不過他挼著又說美國不應取回探測器,「就讓中國留着吧」! 蒲博思為川普辯護,強調川普上述言論並非挑釁,同時指出有8成美國人認為中國的做法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