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橫跨3個世紀 117歲女人瑞:長壽秘訣是吃10萬顆蛋

▲世界現存唯一橫跨3個世紀的人瑞莫倫諾,在臉書貼出有趣的大頭照。(圖/翻攝自Emma Morano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義大利人瑞莫倫諾(Emma Morano)29日歡慶117歲生日,她出生於1899年11月,是《金氏世界紀錄》全球現存最年老的人瑞,也是現存唯一從19世紀活到21世紀的人,人生橫跨3個世紀;而她透露長壽秘訣,竟然是要「天天吃蛋」,顛覆許多醫學常識。

莫倫諾透露,由於她20歲時被診斷出貧血,她的醫師建議她每天吃3顆蛋,1顆煮熟、2顆生的,她持續這樣的飲食習慣將近1個世紀,每年吃超過1000顆蛋,累計活到現在已經吃掉將近10萬顆蛋

除了吃蛋外,莫倫諾也會吃一些餅乾果腹,她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還幽默表示「但我吃得不多,因為我沒有牙齒。」除此之外,她更提出自己顛覆醫學的飲食習慣,那就是幾乎不吃青菜和水果,也不吃「會造成癌症的肉類」

莫倫諾是家中8名小孩中最年長的,但弟妹們都已經過世了,在唯一的兒子夭折不久後,她和家暴丈夫離婚,除了生日以外,她幾乎都是一個人生活,在麻袋工廠工作賺取生活費。

莫倫諾雖然思緒還很靈活,但耳朵不好、說話有困難,視力也衰弱到無法看電視,平常幾乎都在睡覺或是吃點心,而她家中的衣櫃上,也擺放著令她驕傲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證明她是最長壽的人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