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羅姆尼難和好? 首席幕僚反對他任「國務卿」

▲兩人19日會談90分鐘,如今羅姆尼出任國務卿計畫恐生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川普有意延攬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出任國務卿,如今卻傳出計畫生變,首席幕僚康威(Kellyanne Conway)公開表示,川普此舉會讓選民覺得「被背叛」,「即使是為了黨的團結,也無須將國務卿這個職位給羅姆尼。」

川普與羅姆尼19日在紐澤西洲的高爾夫球場會面,並深談約90分鐘,會後羅姆尼並未對出任國務卿一事做出任何回應。但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0日表示,目前正「積極考慮」由羅姆尼擔任國務卿一職。

康威今日接受電台訪問,卻對羅姆尼接任國務卿一事提出反對,「我們從各地所接獲的訊息顯示,若讓羅姆尼州長獲得內閣最重要的職位,人們會覺得遭受背叛,他之前質疑川普的人格、智力與正直,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投給川普。

據了解,除了羅姆尼以外,川普手上有一份可能出任國務卿的人選名單,當中包括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退役的4星上將領兼中央情報局前局長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John Bolton)、田納西州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黑利( Nikki Haley)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