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犯法照關! 杜特蒂修法降刑責年齡至9歲

▲兒童犯法同成人,杜特蒂作法再度引發人權爭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執政黨「菲律賓民主黨-人民力量(PDP-Laban)」計畫修改法令,包括將刑事責任年齡從15歲降至9歲、恢復死刑等司法改革法案,此法案已獲得總統杜特蒂支持,卻遭到聯合國和人權團體的關切。

杜特蒂在競選期間曾表示,毒販鑽司法漏洞利用未成年者幫忙販毒,因此主張未來修法,將刑事責任年齡下調至12歲,同黨人士則認為應該定為9歲。然而菲律賓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締約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提出提醒,該公約不接受將刑事責任年齡訂在12歲以下。

嫉惡如仇的杜特蒂,上任後嚴格執行掃毒,已經有約4000人被擊斃,也引發濫殺無辜、侵犯人權的爭議,他也為此多次向聯合國人權組織嗆聲,「也許我們該直接退出聯合國,如果你們不尊重人,婊子養的,我將脫離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