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打開餐盒的瞬間慰藉 番紅花小孩成長便當:和風味噌雞腿排

▲小孩的成長便當:和風味噌雞腿排、洋蔥炒蛋、清炒荷葉白菜。(圖/作家番紅花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番紅花(作家)

每到中部旅行時,我最喜歡尋找的甜點之一,就是甜甜潤潤、滋味極富層次的桂圓小蛋糕,龍眼乾是我從小到大、愛之不變的零嘴,我曾經以柴燒龍眼乾當作伴手禮送給日本朋友,顯露出我對這傳統、手工、慢時所生產出的水果加工品的驕傲,日本是沒有這款好東西的。在仁愛路國泰醫院小巷旁有一對夫妻煮的麻油雞湯甚有特色,麻油香裡隱隱有桂圓乾的甘甜,窩在那只有三坪大的小店裡,來上一碗熱湯,真是冬日街肆的小確幸。今日讀到(上下游新聞)說,今年溪底遙的無毒柴燒龍眼乾已上市,定價定的很便宜、一斤只賣150元,喜歡龍眼乾營養價值和滋味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這季節的限定、職人的傳藝、台灣的味道。


▲龍眼乾示意圖。(圖/東森新聞提供)

今天早上為孩子做了味噌雞腿排,早餐是蝦仁蘿蔔絲鍋貼,一個每逢天氣變化就因過敏而不斷擤鼻涕的大孩子,足以慰藉他的,大概就是每日中午和晚上,在學校打開便當盒的那兩個瞬間吧。

今日便當菜色:

和風味噌雞腿排、洋蔥炒蛋(因為小孩無咖哩不歡,所以加了一點點乾咖哩粉)、清炒荷葉白菜。

★番紅花,親子作家,著有《廚房小情歌》、《教室外的視野:小學六年的母親札記》等書,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原文與食材來源請見「番紅花」臉書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