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輪護欄」可吸收車禍撞擊 連遊覽車都能「彈回」路上

 

▲「滾輪護欄」有緩衝的作用。(圖/翻攝「ETI」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的工程部長日前宣布將在高風險的道路設置「滾輪護欄」,用以取代傳統的「水泥護欄」。「滾輪護欄」是由韓國廠商生產,它能在車輛撞擊護欄的時候,發揮緩衝的作用,並將車輛彈開,發揮保護人、車的作用。

▼卡車撞上護欄以後成功轉向了。

根據《馬來西亞郵報》報導,馬來西亞的工程部長拿督尤瑟夫(Datuk Seri Fadillah Yusof)表示,馬來西亞一直在尋找能夠保護道路使用者安全的新技術,他們發現韓國ETI公司研發的「滾輪護欄」(Roller System)能夠發揮和傳統水泥護欄不同的保護效果,「我們將先在少數道路安裝滾輪護欄,並展開為期兩年的試驗,在決定是否全面安裝。」據了解,歐盟也有國家考慮要採用此項技術。

從「滾輪護欄」的實驗影片可以發現,小型車在撞上護欄以後很輕易的就被彈回正軌,護欄也沒有受到多大的損壞,卡車和大客車在撞上護欄以後毀了好幾個滾輪,也把護欄撞歪,但是車輛依然被彈回正軌,可以發現還是有一定的效用。但是有些人卻不看好這樣發明,認為實驗影片中的撞擊力不夠大,一名卡車司機表示,影片中的貨車都沒有載貨,重量和衝擊力沒辦法和滿載的情況比,「撞擊力太大的話,怎麼滾也檔不住啦!」

▼「滾輪護欄」的測試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