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升學後門? 明年高中職畢當國外志工可免考統測

▲教育部規劃,明年高職畢業生到國外壯遊當志工,回來可免考統測。(圖/高雄第一科大提供,壯遊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明年8月起將推動「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由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自行申請到國內外壯遊或從事志工服務,探索生涯確立未來升學或就業規劃,回來後可以不用參加統測,或作為甄選的採計項目,至於一般大學入學則會將體驗學習年限列為審查項目之一。

教育部表示明年8月起將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透過職場、生活或國際等體驗,探索並確立人生規劃方向。內容包含「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協助學生進行國際與生活體驗,以及「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協助學生進行職場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擔心,體驗學習計畫成為大學入學審查項目之一,將成為有錢人家小孩升學開啟另一扇後門,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這部分教育部會嚴格審查。

教育部技職司科長張惠雯表示,該計畫主要是針對高職畢業生,因為目前高職生選擇升學比例高,但是技職體系若一路升學恐就失去設立高職的意義,所以才有免統測和納入參考指標這樣的規劃。張惠雯也強調,目前一切都僅是初步規劃,細節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