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敘利亞女嬰重逢!救難員這次不哭了 溫暖擁她入懷

▲敘利亞女嬰與救命恩人再度重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一名出生僅30天的小女嬰瓦希達(Wahida Ma'artouk)日前因空襲被埋在瓦礫堆下,被志願救難員阿布(Abu Kifah)徒手救出,當時的阿布見救援成功,當場痛哭,緊擁小生命不放,畫面被外媒拍下,震撼不少人。而近日,恢復良好的女嬰再度與救命恩人重逢,只見阿布抱著她,臉上滿是喜悅,還當起奶爸餵瓦希達喝奶,畫面溫馨又令人感動。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29日遭受空襲,許多房屋被炸毀,瓦希達因此被困在倒塌的瓦礫堆中。在白頭盔救難組織(The White Helmets)服務的22歲義工阿布不願放棄希望,拚了命想將瓦希達救出,2小時後,沾滿粉塵的瓦希達終於重見天日,而阿布也開心地又哭又笑,就連上了救護車還捨不得將女嬰放下。

據《每日郵報》報導,阿布日前再次與瓦希達重逢,並從其父親手中接過寶寶,激動地擁進懷裡,感到無比的自豪與喜悅;而歷經戰火的瓦希達臉上還留有當時受傷的傷疤,睜著水汪汪的棕色大眼看著阿布,似乎不認得眼前的男子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阿布抱著瓦希達指出,「我感覺她就像我的女兒一樣,當我抱起她時,那晚的情景又再次浮現,但是這次我沒有哭!」

瓦希達的父親葉海亞(Yehia)也很高興再次看到阿布,他透露,自己一直到看到新聞才知道女兒的救命恩人是阿布,因此趕緊帶著瓦希達來道謝,並指阿布「是一個偉大的人」;不過雖然寶貝女兒奇蹟獲救,但葉海亞的另一個3歲女兒卻不幸在那場空襲喪生。

►更多阿布和女嬰重逢照片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