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考慮得不夠完整! 陳菊喊很抱歉:會好好檢討

▲對於半天假造成許多市民不便,陳菊感到很抱歉。(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來襲,高雄市府宣布27日放半天颱風假,惹來民眾罵聲連連。面對臉書被民怨灌爆,市長陳菊27日上午受訪時,先是說到「我也很喜歡就好像當聖誕老人」,但放假與否的決議本來就要有法律依據與原則;接著下午視察橋頭區視察防水工程又被問到此事,她則再度解釋一番,最後丟出一句「很抱歉」,下次決策會再多方考量。

高雄市政府26日晚間依據中央氣象局26日19時風雨預測資料及高市府氣象協力團隊建議,發布27日上午上班上課、下午(12:00起)停班停課。半天假決議立刻引來網友砲轟,「停半天等於沒有停...」、「放半天更麻煩」、「是不是要出意外才知道颱風假的意義」、「中午還要冒著風雨騎車接小孩,我們機車族活該死好」,不少留言瘋狂湧入,對比上回馬勒卡颱風來襲,高雄市未達放假標準,仍宣布放假,當時網友狂讚陳菊的局面有很大的出入。

陳菊27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時受訪表示,26日晚間中央氣象局所有報告顯示高雄市完全未達放假標準,再加上颱風速度減緩、評估要到27日下午4時後風雨才會增強,了解放半天對家長有些不方便,但畢竟身為市長,考慮放假與否要有法律依據與原則,「我也很喜歡就好像當聖誕老人」,安全當然是市府優先的考量,請市民體諒支持。

然而,陳菊下午來到橋頭區筆秀排水工程視察時再次說明,半天假決議完全是尊重氣象局提供的專業資訊,氣象局資料也顯示,高雄地區27日上午大約5、6級風,但對於造成許多市民的困擾仍然感到很抱歉,往後決策會再多加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