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情慘重!義大利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247人、368人受傷

▲義大利強震死亡人數攀升,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中部佩魯賈省(Perugia)昨凌晨發生規模6.2強震,震央在阿古莫里附近,經過徹夜搜索,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247人,受傷人數368人,失縱人數尚無法確定。緬甸24日晚間也傳出6.8強震,目前傳出已有4人死亡,185座佛塔震毀。

在地震發生17小時後,搜救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10歲女童茱莉亞(Giulia)僅受到輕傷,讓救難人員重振士氣繼續搜救。主震過後,陸續發生超過12次餘震,最大規模仍達到5.0。

佩魯賈省當地多為古老建築,甚至有部分房屋屋齡超過百年,抗震能力相當差導致災情慘重,道路也因落石中斷,救災設備與物資難以進入,搜救人員徒手挖掘方式慢慢挺進災區。針對此次災情,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表示,「將會全力搶救,加速排除所有道路障礙,盡速將物資送進災區。」

▼強震帶走親人與家園,讓當地居民不禁痛哭。

▼不斷傳出餘震,讓當地居民非常惶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